摄绘先锋

陈帆fotochen:

“我的肩上是风,风上是闪烁的星群。”

——北岛




王小波说,
那一天
我二十一岁,
在我一生的“黄金时代”。

是啊
我有好多奢望。
我想爱,
想吃,
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
后来我才知道,
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
人一天天老下去,
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
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
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
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
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深邃的太空,
广袤无垠,
总感觉自己似乎在不断的缩小,
几乎可以忘记了自己的存在,
仰望星空的那晚,
似乎就回到了二十一岁。

图/文:陈帆fotochen(微博)

源自我的2017新书《以影为伴:旅行摄影实战手记》,详细内容请关注我

LOFTER空间。

评论

热度(5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