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绘先锋

DX_IDO:

2084

在人体默写中,我大致划分了简笔画、动态线、方块体、圆柱体、骨架体(正推+反推)、骨槌体这六个对人体绘制的综合进阶意识和手法。所谓意识,打个比方,上述六个手法如同专业的足球运动员,他们是相互配合的,传球,走位,回传迂回……他们是一个完整的团队,并非一种手法就能默写好人体动态,各有功能。
1、简笔画功能
熟悉人体基本四肢比列和转折大关系,熟悉常规人体姿态,无透视,无细节,建立人体整体概念。
2、动态线功能
熟悉人体在运动时躯干的伸展度,运动趋势、方向所引发四肢动态分支的协调性。
3、方块体功能
熟悉人体体积块面,和人体结构转折引发的透视大关系。
4、圆柱体功能
熟悉肢体强烈透视,树立人体高维透视的意识,突破常规姿态。
5、骨架体功能(正推+反推)
熟悉关键体态特征,结合简笔和动态线手法,熟悉人体内部在纵深空间的变化,脑补关键肌群。正推是通过完整的人体画出骨骼,反推是通过骨骼画出完整人体。
6、骨槌体功能
熟悉人体躯干在转折、透视中的自然度,有人也叫腰子画法,但个人感觉骨槌体更形象,更立体,通过骨槌体的不同变化,对四肢的分配有更大的空间。
总之,躯干对了,四肢就对了,小小简述,有心者对应图示感知,有空再各个说明吧……以上手法仅用于创作,有参照的画或写生则是另一范畴。

评论

热度(1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